游风颂雅

水星著名oc博主

【代发】短篇•钢琴上的悼亡曲

咳嗯xx
*首先这是代发!代发!代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良好的行为习惯x】作者是植觉.我只负责修改并整理,然后发到网上.可以叫我甘乐(❁´︶`❁)
*因为我们两个人的风格有很大差异,所以有些地方看起来可能有些怪异xxx请见谅_(:3」∠❀)_
*这个世界观是从一个原创语c群借用而来的,并不是植觉还是我想出来的.人设也都是大家写的.
*背景大概就是在国际象棋的基础上再做些改动.
*群里的小伙伴们如果看到没有自己请别方x写这篇的时候我因为怕授权问题只给植觉看了我写的人设xx
*以及有一定机率写出来长篇什么的_(:3」∠❀)_.虽然这个短篇可能跟想象中的长篇并无任何关系xxx.
*这篇文章是植觉对于这个背景的试写,并不是跟群里的设定很贴切.只有一丢丢的小出入._(:3」∠❀)_就当做植觉的文风试阅吧?.



“钢琴的琴键是成对的。因为,最初的创造者认为,黑白本身就是一对”

琴师坐在椅子上喃喃自语。难得的是,在白方王后的管辖地,这个却男人有着一副黑色的瞳孔。这给他在众多蓝色眼眸的人中,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前不久,黑方的国王暴毙,而他作为潜伏多年的间谍,在现在这样皇褚内乱的时期,连自己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实际上身在遥远异乡的他也清楚地明白——黑方,已经名实灭亡。白后早已占领高地。离统一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统一,他是该庆幸,还是不幸?

“正如琴键一般,他们本是一对,又何必继续?”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明白那个人话中蕴含的深意。

门口伫立着的人转过身,摘下了头上的礼帽,一举一动争取她暗褐的头发一样优雅。

“是这样吧,沃夫•弗雷德。”女孩的话好像扎在了琴师的心底。

他有些发怵。琴师身处异方,真名无疑于他的底线,将他那层伪装彻彻底底地撕去,暴露在阳光下。

“你是黑方的人?”话一出口琴师就有些后悔。黑方,早就不存在了。

“……是狙击手?”琴师在怀里碰到了一个东西,微凉的金属枪支多少让他冷静下来,等待女孩的回答。

或者,等待死亡。

他的自我意识,本来就不完整。

“不是”沉默了许久,对面的人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过我的怀里也有枪”女孩清澈的绿眸让他有些迟疑。他不会先一步动手。

如同琴键,黑与白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让弗雷德的精神开始有些恍惚。“你不会是白方的人,也绝不是小丑。那么这位小姐,你想要什么呢?”

琴师看着她笑了笑,终于道出了他自打刚才就就一直埋在心里的疑问。

首领的指示很明显,不论任务完成或是中途失败,身为间谍的人最终都必须消失。只有消失,无论如何。反正这盘棋局还是会糟糕地继续着。而这个已经变得无比糟糕的世界,也只会更加恶化下去。

也许,女孩的旨意才是最终的审判吧,他很早就听过那位诗人的名字了。

对于自我意识不完整却有渴望自由的人,死亡也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你是——”琴师缓缓地看向那个散发着阳光的角落,他摸了摸已经不能再熟悉的琴键。悠扬的琴声响了起来,更像是一首悼亡的歌曲。

直到,戛然而止的时候。

“Aurora•Dawn,我只是个诗人罢了。”

弗雷德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异。

琴声还在继续流淌着,流淌在这最近接天堂的地方。

琴键高高低低地敲击着,仿佛诉说着古老而又忧伤的故事。

悼亡曲就要终止了。黑与白,永无止境。

——————“请说出您的旨意吧”——————
——————“停止战争而已”——————
——————“是吗?那真是太谢谢您了”——————

[END]

*作者原话:真的不知道写什么才好,直到写到最后都不知道文章大意是干啥(没错我真是渣爆了)。就是一个主张和平的诗人去买钢琴的故事x.同时我其实想把琴师写死或者和女主打一架(听起来好棒)然而章篇不够所以梗又胎死腹中了。说好的甜文呢?!我真是不靠谱的人......。
其实人设就是骨架,而同人是血肉,人设的感觉已经很丰富了,衣着描写很细腻。而我还是不适应黑白棋的设定,所以心里感情仍不饱满。好二!好二!!蹲在坑里吃安利的孩子果然长进不大......。

那么请已经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就尽请期待不一定会不会有的长篇吧?xx
谢谢支持!x

评论(3)

热度(4)